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

原点

以前听哥哥说过一个故事...

从前有一户人家,他们家的妈咪呢~
总是爱吩咐她的孩子去买东西...
一开始呢,没有代步工具嘛~
所以孩子总是心甘情愿的走路去帮妈咪买东西...

开始到了由脚踏车的时候了...
妈妈叫孩子去买东西,
孩子却说:“没有脚踏车骑很麻烦啊!”
妈咪所:“你以前还不是走路去的?”

够后由脚踏车演变成了摩多车...
妈妈依然吩咐孩子去买东西,
孩子说:“都没有摩多车~”
这次妈咪说:“这次有脚踏车了,骑脚踏车去买吧。”
孩子却说:“骑脚踏车很累...”

直道现在有汽车了...
妈妈还是习惯吩咐孩子去买东西,
[这不用我说你们应该知道孩子会说什么了吧?是的没错^^]
孩子说:“没有汽车啊..”
妈咪说:“这不就有摩多车吗?”
孩子说:“坐汽车比较舒服。”

这是我对这个故事的模糊记忆,大致上是酱...

回想自己,也是如此..
以前都走路去搭巴士,走路去买东西...
过后脚踏车,到处去...
近几年,以摩多车代步...
近几天,终于有机会驾车...
还有一段时间因为想要驾车而跟家人发牢骚!!
其实当时当自己发脾气过后,就立刻意识到是自己的奢求与任性!!
这只是附属品,以前也不是一样从走路脚踏车摩多车..

为什么要因为这些附属品而发家人的脾气?

今天妈咪把那辆我昨天驾到爆胎的摩多车拿去修,还特地的拿去公司给我...
看见妈咪骑着那辆摩多车来,然后吩咐我多加一个锁,泊在比较阴凉的地方..
就只是那样很简单的说几句,我就pek cek了!!还给了脸色我妈咪看..
当我看见妈咪手上拿着大小包东西对这我说:“你驾摩多啦,我在这里等爸爸来载。”
我自己心里想我错了,我大错特措!!
妈咪特地的拿来给我让我方便回家,
只是好心的劝告我不要把摩多车放在太阳底下那样会很容易爆胎。
只是想确保摩多车不会被偷得念头下叫我多加一个锁。
全都是为我着想。
当我拿着头盔和钥匙回公司的时候,
我面对这电脑,我很难过很难过,为什么我会对妈咪那么没礼貌!!
我不忍心让妈咪在楼下一个人等不知道几点会来载妈咪的爸爸...
我立刻拿着头盔和钥匙快步的走下去找妈咪,
看见她一个人在吃午餐,我把头盔和钥匙给她,叫她骑回去不用等爸爸来载那么久。
她原本想坚持等爸爸来载,她说已经跟爸爸说了,
直到我亲自打电话叫爸爸不用来载妈妈她才接收了钥匙。

我永远都会记得我把妈咪给弄哭了,在我还就读于中学的时候。
大哥哥当时有想过要打我!!可是妈咪却说不要打~
我对这件事情一直都耿耿于怀~
我的母亲是多么容易的原谅子女,
而我却只懂得发脾气!!

我记得爸爸说过的话:
你有脾气难道我们没有吗?
为什么你能对你的朋友那么好?而对自己的父母大小声?

在我遇到某些问题的时候..老爸帮我挡!!
事后我发脾气,他却对我说:
我只是要保护你啊!!

其实他们所说的话我都有听进去!!
只是自己会控制不到自己的情绪,还是会发脾气..
每一次我立刻就会后悔我所做的事~
可是我总是爱面子,不敢道歉,继续坚持我的任性!!
其实我真的知道,我真的知道是我的错,是我的任性!!
哥哥常说他们年纪也不小了,你能说他们还能陪你多久呢?
每次一说到这个话题,我的眼泪总是会在眼眶打转~
为什么我看《钱不够用2》会哭得那么凄惨?
因为我觉得我就像里面的角色一样那么不孝!!
里面的歌曲正正就像述说着我~

我想是时候回到原点,
回到我刚出世在爸妈的怀抱中,
乖乖的听话,不会顶嘴。
回到原点,
不奢求于驾车,而选择走路。
把我对某人的爱,
转换于对我爸妈的爱...

王家所爱护的女儿,
王依宁 上


2 条评论:

  1. 在这世界上最疼最不可能离弃我们的一定是我们的父母,我们的家人,
   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都是父母为我们挡,而不是朋友。
    所以我们要加倍的疼爱父母,就算发了一点脾气到最后父母还是不会跟我们追究,在他们心中是疼儿女的。所以。。。加油哦..你能做到的。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恩,我也希望我能更改我的脾气><
    因为我知道他们要保护的是我...
    很想知道你是谁..=p
    因为你感觉好像“幸运王子、公主”
    哈哈哈..[看戏看太多=p]

    回复删除